close

廿三歲的「哈佛小子」林書豪在NBA發光發熱,廿七歲的「蛋糕王子」鄭易嘉也在烘焙界闖出一片天。鄭易嘉從小聽不見,在無聲的世界,蛋糕就是他的全部,永不放棄的精神,讓經濟部官員忍不住稱讚,「鄭易嘉就像烘焙界的林書豪!」

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協助,鄭易嘉的父母幫他成立一間「可魯果子工房」,一如電影裡導盲犬「可魯」的精神,父母勇敢地陪伴鄭易嘉走向人生的道路。

鄭易嘉本名「鄭陳郁」,朋友戲稱這個小孩的名字有「三隻耳朵」,但命運弄人,易嘉三歲被診斷出重度聽障,錯過黃金治療期;父母幫他改名為「易嘉」,盼孩子漸入佳境。

三歲後,爸媽天天忙著送易嘉學發音。有一天,媽媽騎機車載易嘉經過一座大橋,天空下起大雨,橋上沒有避雨處,小易嘉嚎啕大哭,媽媽心疼地說,「歹命子,你的耳朵有問題,你要認命,因為你是我的兒子,就得跟我東奔西跑。」

        鄭媽媽不知道小易嘉懂不懂,母子倆在大雨中抱頭痛哭。那是她第一次為了兒子的聽障而哭泣,但也是最後一次。

剛進入學校,易嘉光是抹奶油就練習四個多月,超過十萬次的練習;師傅刻意要磨出耐性和手藝,讓易嘉高二那年就獲得國際比賽的銀牌獎。

易嘉表示,「當師傅不是我的願望,我只是很喜歡做蛋糕,麵包的香味,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味道;希望你們用心品嘗,就足以讓我覺得值得了!」

arrow
arrow

    happpylove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