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9歲的一場交通意外,讓新竹客家人何欣茹失去雙腿,成為身障人士,還因此封閉自己長達14年,直到她遇見同樣為身障人士的先生,用樂觀的心,帶她走出來,而在敞開心房後,何欣茹現在不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更重拾從前的夢想,成為一位輪椅舞者。

輪椅舞者何欣茹舞動身體,看著她跳舞時,充滿自信的神情,很難想像從前,她曾因為失去雙腳,封閉自己長達14年,而帶欣茹走出來的,就是這位一同共舞的男士,也就是她的老公。

輪椅舞者 何欣茹:「遇到我老公,然後我才知道說,原來就是說你把心打開,其實你的路可以走得很遠,過得很幸福。」

何欣茹老公 周鴻隆:「我的人生前半場,可能是我帶她走出來,可是我現在人生的後半場,我覺得我需要靠她帶我走出來,因為我需要靠她,帶我去一些更深層的心靈挑戰,我覺得需要她來協助我。」

全家大小一同共舞,失去雙腿,並沒有讓何欣茹失志,甚至不顧當時親友的反對,組織家庭,並生下一個孩子,而他們的小孩,更是以自己的父母為傲。

何欣茹兒子 周逸凡:「跟他們在一起我覺得是很幸福,就是有時候人家問我說,你會不會覺得,你生在這種家庭,會不會覺得不幸或很不幸,我就說不會啊,我覺得這樣是很幸運的,因為我們這樣子,因為我爸媽,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榜樣。」

輪椅舞者 何欣茹:「有一天回家的時候很開心,回來就說,媽媽我跟你說,我們學校有一個學生才藝發表會,想要邀請你,去學校表演妳的輪椅舞好嗎,我就說好啊,為什麼你會想要邀請我去學校表演輪椅舞,我兒子就跟我說,媽媽我覺得你很勇敢,然後妳的輪椅舞,跳得很好。」

何欣茹將兒子,喻為老天爺賜給他們的大天使,雖然失去雙腿,但她卻不因此放棄人生,還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,鼓勵目前正受挫的人們,因為她自己,就是那位從挫折中重新活過來,最好的典範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輪椅舞者 何欣茹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pylove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